天津财经大学·网上招聘

2019年公开招聘硕士等人员笔试安排

2019年05月10日
一、考试科目、时间
1.笔试考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科(满分各为100分)。
2.笔试时间:2019年5月26日 上午
8:00~9:30    公共科目
10:10~11:40   专业科目
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二代),缺少任一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5月23日-24日
二、特别提示
1.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同期考试的一个岗位进行笔试,报考人员提交的应考证件应当真实、准确,对伪造、擅自涂改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2.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三、考试大纲
1.考试形式与试卷题型
考试形式:笔试,闭卷考试方式。
试卷题型:公共科目试题全部为客观性试题,专业科目试题为客观性试题和主观性试题(艺术学院岗位全部为主观性试题)。
2.作答要求
应试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艺术学院的应试者还需携带直尺。应试者必须用用2B铅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客观性试题;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上作答主观性试题。不按要求作答的,一律无效。
3.公共科目考试范围
公共科目为职业能力和综合知识测试。主要测查应考者从事高等教育工作应具备的公共基础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与运用能力,以及适应高等教育事业单位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政治(含时政2018年以来国内外大事)、法律(宪法、教师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行政法等常识)、管理、教育学、心理学、人文历史、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和职业技能。
4.专业科目考试范围
专业科目为专业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对应聘岗位相关基础知识和技能的了解掌握程度与运用能力,以及适应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
(1)辅导员岗位
考试范围主要包括时政、国家和天津市针对高校和大学生的系列文件和讲话精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学生管理、学生党建、心理健康教育、班级活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职业规划、岗位所需基本素质要求、有关工作实际案例分析等内容。
(2)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岗位
考试范围主要包括招聘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及专业理论知识与设计应用实践技能、相关课程授课方法等。
(3)体育训练部专业教师岗位
考试范围包括:①运动训练学:竞技体育概述、运动成绩与竞技能力、运动训练中基本原则、运动训练的方法与手段、运动员的体能与及其训练、运动员的技战术能力及其训练、各单项运动各周期的训练课计划的制订、运动队管理、当前运动训练理论前沿和研究热点等;②体育教学论:体育教学目标、体育教材化、体育教学规律、体育教学原则、体育教学设计与教学计划、体育教学方法、体育教学环境、体育教学评价、当前我国学校体育及《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的热点问题等。